亞心網訊(記者 郭玲)大片大片的雪花,從天空中紛紛揚揚預防癌症地飄落下來。霎時間,房屋、車、落光了葉子的樹,全被籠罩在白茫茫的雪中。又到了俞抒沅最喜歡的雪季,也正因為3年前看到了烏魯木齊極美的雪景,她毅然決然地帶著兩個孩子,從韓國首爾市來到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開了家韓國飯館,一待就是3年。
  12月24日,記者在俞抒沅位於天津路的飯館見到了她。俞抒沅今年40歲,原來在韓國開店賣衣服,丈夫也在韓國做生意。她說自己並不愛旅游,3年前來到烏魯木齊市,是為了看望朋友,吸引她舉褐藻醣膠家定居在烏魯木齊市就是因為一場雪景。
  滿城飄系統傢俱雪真的好美
  俞抒沅的語速很慢,她說,2010年11月,她從韓國來到烏魯木齊市看朋友。一個雪天的傍晚,她獨自一人在鐵路局的一個天橋上散步。“我走了一會兒,發房屋二胎現落在衣服上的雪花又大又好看,就伸出手去接,雪花落在手上停留一會兒才會化掉。我走到天橋邊往遠處看,滿城飄雪,真的好美啊!”
  “韓國首爾也下雪,但雪落到地上就融化了,不像烏魯木齊,一場雪後到處都白茫茫的一片,就像童話世界一樣。”俞抒沅西裝說,她決定留下來。
  “因為韓國人在一起剛見面就會說一些比較私人的話題,我按韓國的交流方式與中國人打交道,發現這樣不好。”俞抒沅笑著說,自己剛來時遇到一些困惑,再往後自己明白過來後,朋友就開始越來越多了。
  “烏魯木齊市的生活節奏相比原來我在韓國的生活慢一點,讓我感覺比較舒服,我想適應這裡,也喜歡這裡。”俞抒沅一字一句地說。
   圖為12月24日,烏市天津路,俞抒沅在她開的韓國餐館內。首席記者 朱翊 攝   (原標題:愛上雪景 韓國媽媽攜子定居烏魯木齊 和兩個兒子很適合這裡的生活“等老了再回去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92zhxd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